目前位置:主選單>中心簡介>服務政策

服務政策

 南臺科技大學為發展技職特色與產業聯結,落實產學合作推動,積極投入資金,整合校內系所資源,建構專業的「光電與積體電路故障分析中心」,為南科與南部光電、半導體等相關廠商,提供一條龍的分析服務。該中心協助產業,提供服務諮詢與技術研發,中心功能等同是廠商的外部實驗室,可提供園區內廠商材料與元件可靠性的分析,降低廠商研發經費,提高產品開發的時效性,有助業者市場競爭力。 

 南臺科技大學校長戴謙表示,為因應產業瞬息萬變與適應國際趨勢的潮流,南臺領先全國大專院校首度引進「校辦企業公司制度」,委託專業經理團隊獨立運作校辦企業組織,負責執行及管理。2014年1月通過「校辦企業管理辦法」,以公司方式來經營中心各項業務,讓校辦企業運作有法源依據,藉此提供產業更有效率、專業品質的服務諮詢與技術研發。同時,與產業進行的產學合作模式,將師生專業知識及技術產業化,提升學校發展水準,師生在專業研發知識與技術能力上能夠學以致用,提早培育產業所需的優秀專業人才資源,讓學生成為產學合作的受益者。

 南臺科技大學校長戴謙說,成立校辦企業目的與服務政策就是以學校的力量來彌補鄰近科學園區的知識力量,讓老師的專業技能與知識,可以發揮所長,讓企業加速技術開發時效,對學校而言,教師可以通過合作增進學識,讓教學更加活化,形成良性的循環。目前中心投資硬體設備超過1億元以上,整合了校內微光顯微鏡、雙束聚焦離子束顯微鏡、穿透式電子顯微鏡、掃瞄式電子顯微鏡、傅立葉遠紅外線分析儀等貴重儀器,積極服務在地高科技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