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分析服務>變溫EL量測系統

變溫EL量測系統

Temperature-dependent Electroluminescence System

 本中心之低溫EL量測系統是將測試之元件置入冷凝腔體中,先透過幫浦將整個冷凝腔體抽真空,再將氦氣灌入冷凝管並經過冷凝腔體使其環境溫度降低,以及配合加熱器升溫達到所需求之環境溫度,溫度量測範圍可從20 K-500 K。

樣本電源由Keithley 2420供給,而輸出之光源經由TRIAX-550分光儀,再由CCD轉換成數位訊號後傳輸至電腦顯示。

 此系統可以觀察元件在不同電流和不同溫度下的EL強度以及波長變化,並利用這些數據分析光電元件隨溫度變化的特性。





  Fig.1 系統設備示意圖


Fig.2 系統設備


  Fig.3 The spectral of LED under different temperature.

Fig. 4 The relationship of  Low-temperature EL intensity and temperature with different LEDs. 
(Blue, Green and Red )

Fig. 5 The relationship of forward voltage and temperature with different current.